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教練課心得分享 骨盆一路代償到肩膀的學生

最近疫情的關係,很多人無法來上教練課,但飛教練都還是有在私訊學生們關心他們的狀況,也趁最近整理了一下很多原本想Po但是沒Po的學生記錄,然後翻到了這個好久以前拍的Before & After


我記得這個同學剛來找我的時候,是右邊肩膀受傷,手有點舉不太起來,現在肩推都沒什麼問題了,但是有一次說打掃家裡掃了一整天,結果舉手,肩膀又開始不舒服了,我本來想說那就避開上肢的訓練,熱身完先從下肢開始,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之前沒注意還是怎麼樣(我檢討...,在硬舉的時候看到身體歪斜,骨盆有旋轉左偏移,上半身也有右偏移,然後右邊肩膀卡在聳肩的位置

本來想一堂課就搞定他...結果還是花了兩三堂吧,我從右邊肩膀鎖骨,沿著中軸一路找到骨盆,結果發現是薦椎的旋轉和骨盆有一邊卡在前傾有關係,然後整個一路往上代償...人體真的好奇妙啊,其實左邊那樣硬舉,學生說腰膝蓋肩膀,在訓練過程中也沒有不舒服,但是我知道重量只要再上去一定會出問題,所以跟學生溝通一下,我們放慢腳步,先把這個問題解決,也很感謝學生的信任

人體其實真的很複雜,我常常需要下班後回到家裡繼續想著學生的問題,就這樣不知不覺走了好久,什麼時候要拉肌力,什麼時候要放慢腳步做矯正訓練,這些都是需要自己有一張藍圖,接著跟學生好好的溝通,才能完成一堂雙贏的教練課

#之前沒Po好像是因為背景太亂...

#疫情期間沒上課
#不知道大家在家運動狀況怎麼樣呢
#疫情過後
#基隆台北上課請私訊
#飛教練

#基隆健身教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