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為什麼一開始會選擇先優化弓箭步



如果下肢給你選一個動作,你會想先教會學生甚麼?是我的話,我先選弓箭步


其實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是先教單腳的動作很容易發現左右不對稱的肌力或是關節活動度以及穩定度,然後可以試著先把問題解決,再回去練雙腳的動作

我有遇過抓著TRX弓箭步蹲起來還是很吃力的同學、真的超不穩或是弓箭步做起來會有疼痛或是不舒服的,這時我才會先從高腳杯蹲或雙腳的髖鉸鏈開始

為什麼不先從髖鉸鏈開始呢?其實因人而異,這個有機會再來討論,這位帥哥(本人說希望我這樣說他🤣,剛來上課時,可以看到右腳弓箭步是整個身體偏向右側,加上右腳內轉內收,但平常訓練也沒有不舒服,但是我知道不可能拼命放鬆內收肌群就會好,我還是先選擇溝通,讓兩隻腳左右比較對稱才開始訓練硬舉,現在硬舉已經可以拉超過自己的體重了

上課時放慢腳步不是為了拖延時間,是為了往後的健身之路,可以走的更順遂,這時讓我覺得溝通真的是教練必備的專業技能之一

#最近還是在整理很久之前拍的影片
#疫情期間沒上課
#不知道大家在家運動狀況怎麼樣呢
#疫情過後
#基隆台北上課請私訊
#飛教練

#基隆健身教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