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5日 星期六

腿後肌緊 需要一直伸展嗎??




其實一直很多人在討論這個話題,的確有些人應該要伸展,但我覺得下結論前還是必須要先評估看看,至少我遇到蠻多腿後肌緊的人,伸展的幫助都蠻有限的,那有沒有人因為靠伸展活動度變好?答案還是有的


腿後肌很緊的原因其實蠻多的,我學生的狀況是核心不穩,導致腿後肌縮緊來幫忙穩定骨盆,所以髖鉸鏈做不出來,這個其實在久坐的族群中非常常見,那是不是腿後肌緊的人,只要呼吸、棒式死蟲練一練就會變好,這不一定,我也遇過骨盆旋轉的、橫隔膜卡住的,或是肌力不足的...一大堆的原因,所以總歸一句話,需要先評估

圖片中可以看到我學生剛開始教他硬舉時,請他回去練習錄影給我看會發現,髖主導的髖鉸鏈做不出來,硬做下背就會不舒服,上課評估過程發現核心肌肉的張力一直很高,找到主因並且重新訓練核心,再慢慢開始練習髖鉸鏈,動作比較能做出來,而且下背不舒服的感覺也少非常多了,原本都用30公斤練習,也慢慢試著加重到40公斤了,一樣感覺動作跑掉就停

肌肉緊繃有時是保護性的收縮,硬是把這層保護機制拿掉,反而會讓身體暴露在受傷的高風險下,這時先找出動作做不出來的主因,再慢慢練習才是最重要的

#疫情期間沒上課
#不知道大家在家運動狀況怎麼樣呢
#疫情過後
#基隆健身教練
#基隆台北上課請私訊
#飛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