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久坐腰痠就會有下交叉綜合症 骨盆前傾嗎??

久坐腰痠就會有下交叉綜合症 骨盆前傾嗎??

疫情慢慢趨緩,很多人也開始恢復運動了,有些對於自己身體比較了解的學生,來上課時就會跟我討論,齁~教練我放假每天都坐著,腰好酸,我的骨盆是不是前傾了啊

然後我就請他“坐”給我看,結果在家每天都像我圖片中這樣玩手機和追劇...評估完之後我就請他用球放鬆屁股和幾個影響軀幹動作的肌肉後,帶了動作訓練,腰很神奇的就輕鬆很多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大部分的朋友,對於網路上查到的資訊,都是久坐腰痠很可能就是下交叉症候群,要練屁股、核心,下背和髖屈肌太緊要放鬆

但我們還是得回歸到問題本質,是什麼“型態”的坐姿造成腰痠的,深蹲膝蓋不舒服的成因百百種,棒式腰痠的問題也是,或許網路上影片都有教遇到“問題A”,可以用“方案B”來改善

但事實卻是
1.你的“問題A”,可能需要用“方案C”解決

2.你的問題根本就不是”問題A”

3.你不確定你的狀況是不是“問題A”

🤦🤦🤦好饒舌🤦🤦🤦

也就是說,久坐腰痠都認為可能是骨盆前傾,然後要放鬆下背和髖屈肌,訓練屁股和核心,但說不定是骨盆比較後傾,因為大部分的人坐姿都是像我這樣🤦,所以其實骨盆卡在後傾的機率也蠻高的

通常在站姿時,從側面看我們的骨盆ASIS(髂前上棘)會略微低於PSIS(髂後上棘),如果兩個等高,就可以懷疑一下是不是有骨盆後傾了,這時再透過進一步的確認後,就大概可以知道需該從哪裡下手教學生放鬆和帶訓練了喔

#如果身體有狀況記得先尋求醫療端喔
#不是所有腰痠都是練屁股和核心就會變好的

#小飛教練
#飛教練
#基隆台北上課請私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分享並Tag我喔

#下交叉綜合症

#私人教練 #一對一私人教練 #線上課程 #矯正運動 #肌力與體能 #無痛訓練  #運動工作室 #基隆健身教練 #台北健身教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