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最近教課的一些感想🤔🤔🤔

如果你把運動當成是你一輩子的事情,那其實這些基礎訓練所花的時間真的一點也不久
通常學生來找教練 不外乎
1.自己不會練
2.練到出問題了
這個兩大主因
與教練接觸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是大部分的人聽到教練說要慢慢來的第一個念頭,ㄏㄚˊ可是我只想要買十堂課 MAYBE 二十堂課,你說要慢慢來,到底多慢,很多並不全部都是取決於教練,有一部分也是取決於學生,現在體適能產業競爭非常激烈,我相信也不太會有教練故意拖課了,不然學生也一定看得出來。
我很喜歡舉開車為例,剛開始一定也是要從交通號誌、油門煞車位置,怎麼打檔開始學起,非常無聊乏味,但是非常的重要,以棒式為例,如果一位初學者連棒式都做不好,很難想像深蹲硬舉,軀幹的位置會好到哪去,我相信很多資深的訓練者也一定有同樣的問題,只是不願意去面對。
同樣的問題在增肌減脂上也一樣,教練你幫我安排怎麼吃,可是你發現連基本的紀錄營養素,不熬夜,不喝含糖飲料,維持運動習慣都很難辦到了,那結果也可想而知,慢慢學慢慢來,不要被網路上那些快速瘦身給吸引了。
我們的工作就是盯好做基礎的東西,慢慢帶著學生們慢慢進步,但是教練課時間非常有限,回家練習上課的東西非常重要,以前考大學上補習班,下課都要拼命寫題目做功課,健身當然也是呀,不努力就絕對一點機會也沒有,這是我當時拖著身體一堆狀況還跑去考業界最硬的一張壺鈴證照時的啟發
人的身體真的是不會騙人的,做動作的時候不穩,不正確發力姿勢導致不正確地方痠痛,正視他解決他,才能更進步,如果你把健身當成是一輩子的事情,你就會覺得我現在放慢一點腳步,慢慢找出現在面臨的問題,解決後,你將會看到一個不同的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